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9期 >> 正文
 
 
走进多彩的心理世界——心理学入门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01/06 11:26

内容简介

本书为“科龙图解新版现代人心理新话题”丛书之一。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里,快速的生活节奏使人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人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以往的心理学书籍不再适应人们的需要,鉴于此,我们为读者量体裁衣撰写了本套丛书。

本书以对历史的回顾为起点,向读者介绍心理学的基础知识,通过简单的心理现象,告诉读者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及预防心理疾病的方法。针对不同读者的不同情况,本书心理现象一章以独特和全面的视角对各种心理现象进行了阐释,相信一定会对您有所帮助。本书每小节町独立阅读,方便广大读者随时查询使用。

目录

第1章 心理学的历史

心理学发展的历程

万物有灵论

古希腊罗马的哲学心理学

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心理学思想

达·芬奇的心理学思想

经验主义心理学思想

理性主义心理学思想

心理物理学

科学心理学的诞生

构造主义心理学

高尔顿对心理学的贡献

桑代克的机能主义心理学

完形心理学的实验研究

华生的行为主义心理学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