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9期 >> 正文
 
 
赤裸裸的经济学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01/06 11:04

内容简介

经济学广为人知而且时时刻刻包围着我们,但为什么经济学会被贴上“沉闷的科学”的标签?原因在于经济学家往往不善写作,没有几个经济学家能传达出经济分析的精彩之处,或把经济学分析的成果应用在日常生活上。

查尔斯·韦兰有高人一等的本事,他彻底“剥光了经济学沉闷的外衣”。去掉所有艰涩难懂的图形、方程式和术语,代之以生动的故事、平实的语言和诙谐的笔调,把经济学这门高居象牙塔的学科带给我们,引领我们在周围的经济世界进行一次轻松愉快的旅行。

这是一本不会让你昏昏入睡的经济学著作,是写给没有学过经济学的聪明人看的。对于我们这些需要实用的经济学常识的人来说,这本书是再适合不过了。在剥光外衣后,赤裸裸的经济学会呈现出惊人之美,让你觉得趣味盎然。更棒的是,你会因此成为自己的经济学顾问。

作者简介

查尔斯·惠伦,1997~2002年,担任《经济学人》杂志驻美国中西部地区的记者,还为《芝加哥部报》、《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撰稿,现任芝加哥公共电台WBEZ节目财经记者。

目录

前言

第1章 市场的力量:谁养活了巴黎?

可口可乐如何越过了柏林墙?

麦卡迪女士的行为是不是推翻了经济学?

人口出生率为什么会下降?

汤姆·克鲁斯为什么不去推销汽车保险?

同乘一架飞机,为什么你和邻座的机票价格会不同?

第2章 激励在起作用:为什么你愿意为了保住脸而割掉鼻子?

如何保护濒危的黑犀牛?

为什么最有天赋做教师的人却离开了教育行业?

为什么快餐店不会积极地为顾客提供发票?

龙虾捕捞许可证可以更好地保护龙虾!

沃尔玛的存在是好事还是坏事?

高税率会减少收入吗?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