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7期 >> 正文
 
 
2012心灵重生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0/10/27 14:28

内容简介

《2012心灵重生》:玛雅历预言:2012年12月,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预测: 2012年太阳风暴可能突袭地球,中国的易经、推背图也将特殊的时间点指向2012。

侵袭中国的大暴雪、南部大水,印度、墨西哥大旱,希腊与加州大火,印尼大地震,非洲粮食危机,日益肆虐的H1N1、飞机事故频发、金融海啸……以及你的身体、家庭、工作、金钱、人际关系、心境上的骤变……都与2012息息相关。

如果我的生命只到2012,那么原定的人生计划还有什么意义?保险费还要继续缴吗?我还需要存退休金吗?我宝贵的时间应该拿来旅行还是拿来工作赚钱?如果2012什么事也没发生,地球依旧如常地运行,没有比较好,也没有比较差,那么我停了保险、停了工作,到2012之后该怎么办?

2012是地球变动的概念词,2012的影响现在已经开始,也不会在2012年结束。2012预示着许多重大变动,而变动本来就是人生中的常态,我们该思考的不是如何避免变动,而是要如何活在“当下”,学习“放下”,以充满宁静、友爱的心态来面对世界。

作者简介

李欣频,台湾女作家,台湾政治大学广告研究所硕士,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讲师。除了身为多本畅销书的作者,她还担任旅游卫视“创意生活”特约外景主持人。 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女子,19岁就让世人为之才华而惊为天人。曾为台湾文化地标——诚品书店的御用文案。她被誉为华语世界“文案天后”,连续四届担任广告流行语金句奖评审。 她是情感世界的文字精灵,她平均一天阅读一本书,一天看一部电影;最多时每年要举行100多场讲座,30多岁游历过近40个国家,担任多家知名媒体的专栏作家,将其经历挥洒自如地转化为无限的文字。 至今出版了27本畅销书,其中多本书名列畅销书排行榜前列。创意励志书《十四堂人生创意课》两岸疯狂热印40多次。《希腊:一个把全世界蓝色都用光的国家》一经出版,就在台湾地区掀起了希腊旅游的热潮。 章成,台湾中山大学电机系毕业,心灵课程研习20多年,禅修十余年,已从事心灵教学及心理谘商工作多年。曾任职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心理辅导组、台湾警广主持人,为资深广播人,广播金钟奖得主。 著作:《你就是幸福的源头》(台湾天下文化),《绝望中遇见梅尔达》(台湾方智出版社)。

目录

推荐序

欣频自序

章成自序

第一章 2012热门话题的由来

第一节 玛雅历与2012

第二节 《易经》与2012

第三节 《推背图》与2012

第四节 天文学与2012

第五节 科学与2012

(1)太阳磁暴

(2)磁极偏移、逆转、或短暂消失

(3)超级火山

(4)洪水

(5)全球传染病

结论:2012是概论地球的变动期,我们要第一时间学会“全球视野、居安思危”显示全部信息

媒体评论

在汉语世界,有关2012年的话题远是一个几乎没有被严肃看待和讨论的议题。这是第一本用汉语书写的相关论述。读罢此书,心中绝无一丝惊惧和恐慌,而是如同经历了一番生命的洗礼、心灵的涅槃。“2012”这个概念从此时此刻就已经开始,同时更不会在2012便是结局,它的内核绝非悲观的末世论,而是重塑和净化心灵的最佳契机。 ——龚隽 (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山大学文学院佛学研究中心主任) 当今世界,风云颤颤,悬殊两端,生存艰难! 两三百年,水土气染,资源待尽,道德何堪? 芸芸众生,何以求存?东西古今,返本开新。 善待自然,和谐同门,格物正意,生生感恩。 二零一二,校正言行,君唯如此,心灵重生! ——李继兴(应用哲学平衡论创立人、北京大学客座研究员、中国国情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这是一本特殊的心灵励志书,“把无常时时放在心里,我们的人生便有了重点。”没必要等到2012年,真正醇美的新型生活随时可以开始,只要你愿意。 ——万伯翱(知名作家、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 从蝇营狗苟的俗世“小我”升华为胸怀广博的超然“大我”,这不是圣人才有资格和义务去做的事,在世界各方面的发展都急剧加速的今天,每个人都有责任——只有舍弃旧观点、旧思维、旧习惯,促使整个世界以和谐的频率一齐走向平衡,这才是“2012:心灵重生”的真正意义。 ——李焯芬(香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期盼作者与读者心中都能有所准备,以开放与创新的心态来“共同约定”一个人类心灵提升的美梦!感谢章成与李欣频为中文读者写出这一本奇妙的书。 ——楼宇伟(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

在线试读部分章节

1第一章 2012热门话题的由来

2012热门话题的由来所有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将经历这场转变,你们会经历多少恐惧,取决于你们被帷幕蒙蔽的程度,帷幕只有在你愿意从恐惧移向爱,开始了解那广大的局面时,才会减弱下来。 —— Fred Sterling《预知生命大蜕变》

推荐序(1)

推荐序(2)

欣频自序(1)

欣频自序(2)

章成自序

引言

第一节 玛雅历与2012

第二节 《易经》与2012

第三节 《推背图》与2012

第四节 天文学与2012

第五节 科学与2012

2第二章 如何积极应对变动的地球课题

正因为各方预言加上科学预测的重叠性,使2012议题受到西方注目。但如果把2012当做末日预言,那可以说必然只有两种反应,一是嗤之以鼻,因为根本没有明确证据可以支持,二是消极心态,既然是末日预言,个人渺小,也不能做什么,就静观其变、随波逐流、得过且过吧。倘若将2012

第一节 全球气候极端化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