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6期 >> 正文
 
 
3ds Max/Vray商业室内工装设计高级应用技法(2DVD)(全彩)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09/12/03 15:18

编辑推荐本书系统讲解了商业室内工装效果图项目的布光方法、材质技巧和渲染经验。全书共分9章,第1章为3ds Max Design 2009新功能讲解,第2章为VRay 1.5 SP2的所有参数系统讲解,并配有大量的渲染测试,帮助读者迅速掌握VRay 1.5 SP2。第3~9章安排了7个大型案例,包括电梯问-小空间-人工光表现、餐厅一角,半封闭小空间-正午阳光表现、办公室-半封闭空间-室内人工光表现、咖啡吧-复合空间-室内人工光表现、台球厅-封闭小空间-室内人工光表现、时尚餐厅-半封闭空问-夜景表现及室内游泳池-半封闭空间-日景表现,均为成功的商业工装效果图制作案例。 2DVD大型多媒体教学系统:

860分钟总计63堂全部案例教学视频(AVI),由专家新自传传授心制作和宝贵经验;220个贴图素材文件(JPG、PNG、TIF、PSD)、36个无参数初始场景模型与附带灯光、材质贴图和渲染设置的最终完成场景文件(MAX),为学习提供重要参考。

一线资深工装设计专家倾力打造\经验与技术完美结合的典范之作严格遵循行业规范和流程,彻底解决设计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疑难困惑。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讲解了商业室内工装效果图项目的布光方法、材质技巧和渲染经验。全书共分9章,第1章为3ds Max Design 2009新功能讲解,第2章为VRay l.5 SP2的所有参数系统讲解,并配有大量的渲染测试,帮助读者迅速掌握VRay l.5 SP2。第3~9章安排了7个大型案例,包括电梯问-小空间-人工光表现、餐厅一角,半封闭小空间-正午阳光表现、办公室-半封闭空间-室内人工光表现、咖啡吧-复合空间-室内人工光表现、台球厅-封闭小空间-室内人工光表现、时尚餐厅-半封闭空问-夜景表现及室内游泳池-半封闭空间-日景表现,均为成功的商业工装效果图制作案例。

本书所有案例均使用3ds Max Design 2009和VRay l.5 SP2制作,推荐读者使用与书籍相应的软件版本进行学习。另外本书配有两张DVD教学光盘,内容包括书中所有实例场景的无参数场景模型和案例最终的完整场景(带灯光、材质贴图、渲染设置)及书中所有案例的多媒体教学视频。

本书适合有一定3ds Max软件操作基础,对效果图有一定了解,想提高渲染技术的读者阅读;并且非常适合准备或正在从事室内效果图设计工作,尤其是室内工装效果图设计的人员学习参考。

作者简介

王亮,资深渲染师与动画布;火星时代网3ds Max技术论坛版主2005年获得discreet国际动画工程师资格。 多年来一直从事国内外高标准的效果图设计工作,参与制作的国内外效果图项目近百部,有着丰富的渲染和制作经验。代表项目有韩国Island Castle City、菲侓宾Legaspi Towers。

目录

第1章 3ds Max Design 2009新功能

1.1 Autodesk 3ds Max简介

1.2 Autodesk 3ds Max Design 2009部分新功能介绍

1.2.1 ViewCube(视图立方)

1.2.2 SteeringWheels(操纵轮)

1.2.3 Show Materials in Viewport As(视图材质显示方式)

1.2.4 Viewport Lighting and Shadows(视图中灯光与阴影设置)

1.2.5 Color Correction Map(色彩校正贴图)

1.2.6 Composite Map(合成贴图)

1.2.7 新光度学灯光

1.2.8 渲染帧窗口

1.3 本章小结

第2章 VRay 1.5 SP2渲染技术详解

2.1 VRay渲染器简介

2.2 VRay SP2的渲染参数面板

2.2.1 Assign Renderer(指定渲染器)

2.2.2 Authorization(注册信息)

2.2.3 About VRay(关于VRay)

2.2.4 Frame buffer(VRay帧缓存器)

2.2.5 Global switches(全局设置)

2.2.6 Image sampler(Antialiasing filter)(图像采样器/抗锯齿)

2.2.7 Environment(环境)

2.2.8 Color mapping(色彩贴图)

2.2.9 Camera(相机)

2.2.10 Indirect illumination(GI) (间接照明)

2.2.11 Irradiance map(辐照度贴图)

2.2.12 Light cache(灯光缓存)

2.2.13 Brute force GI(直接计算)

2.2.14 Global photon Map (光子贴图)

2.2.15 Caustics(焦散)

2.2.16 DMC Sampler(确定性蒙特卡罗采样)

2.2.17 Default displacement(默认置换)

2.2.18 System(系统设置)

2.3 VRayIES灯光

2.4 VRaySun和VRaySky系统

2.5 VRaylight(VRay灯光)

2.6 VRayDomeCamera(VRay圆顶相机)

2.7 VRayPhysicalCamera(VRay物理相机)

2.8 VRayMtl(VRay材质)

2.9 VRayLightMtl(自发光材质)

2.10 VRayMtlWrapper(包裹材质)

2.11 VRayedges tex(边缘纹理贴图)

2.12 VRayHDRI(高动态范围贴图)

2.13 VRayMap(VRay贴图)

2.14 VRayDisplacementMod(置换修改器)

2.15 VRayPlane(VRay平面)

2.16 VRayProxy(VRay代理物体)

2.17 本章小结

第3章 电梯间-小空间-人工光表现

第4章 餐厅一角-半封闭小空间-正午阳光表现

第5章 办公室-半封闭空间-室内人工光表现

第6章 咖啡吧-复合空间-室内人工光表现

第7章 台球厅-封闭小空间-室内人工光表现

第8章 时尚餐厅-半封闭空间-夜景表现

第9章 室内游泳池-半封闭大空间-日景表现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