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6期 >> 正文
 
 
机械设计师手册 上下册 第2版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09/12/03 15:16

编辑推荐 机械设计师手册(上、下册)包括了机械设计最常用的资料。适用于解决一般机械设计问题参考。本书主要内容有:机械设计常用资料、机械制图、公差配合、表面粗糙度、常用材料、连接件设计、传动件设计、轴系零件设计、润滑、密封、起重机零部件、操作件、弹簧、机架、导轨、管路及附件、液压、常用电动机、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内容简介

机械设计师手册(上、下册)包括了机械设计最常用的资料。适用于解决一般机械设计问题参考。本书主要内容有:机械设计常用资料、机械制图、公差配合、表面粗糙度、常用材料、连接件设计、传动件设计、轴系零件设计、润滑、密封、起重机零部件、操作件、弹簧、机架、导轨、管路及附件、液压、常用电动机、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在编写中,努力精选最基本、最常用的知识和资料,最常用的机械设计计算方法和数据,收集了最新的国家标准。编排符合使用者的习惯和学科系统,标题明确,附有必要的例题,便于参考和查阅。本书可供从事机械设计、制造、使用、维修的工程技术人员、大专院校从事机械设计人员参考。

目录

前言

第1章 常用资料、数据和一般标准

第2章 机械制图

第3章 极限与配合、形状与位置公差和表面粗糙度

第4章 机械工程常用材料

第5章 连接总论

第6章 螺纹和螺纹连接

第7章 轴毂连接和销连接

第8章 焊、粘、铆连接

第9章 接写传动设计总论

第10章 带传动

第11章 链传动

第12章 圆柱齿轮传动

第13章 锥齿轮传动

第14章 蜗杆传动

第15章 摩擦轮传动和无级变速器

第16章 螺旋传动

第17章 减速器

第18章 轴

第19章 滚动轴承

第20章 滑动轴承

第21章 润滑剂与润滑装置

第22章 密封

第23章 联轴器 离合器 制动器

第24章 起重机零部件

第25章 操作件

第26章 弹簧

第27章 机架

第28章 导轨

第29章 管件及管法兰

第30章 液压传动

第31章 常用电动机

第32章 计算机辅助机械设计

第33章 机械系统方案设计

书摘插图

第9章 接写传动设计总论

1 概念

1.1 机械传动的作用

在多数机械中传动部分占有重要地位。因为一般机械的组成包括原动机、传动装置、工作装置、控制系统几个部分。原动机产生的运动多为连续的单方向转动(如电动机、内燃机、水轮机等)或往复运动(如液压缸、气缸等),而工作装置要求的动作五花八门,各有不同,因为常常需要有传动装置把原动机的运动转变为满足使用要求的运动形式和速度。……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