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6期 >> 正文
 
 
我的团长我的团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09/12/03 15:11

编辑推荐1. 真实再现历史。史诗般再现国民党军队赴缅作战的英雄壮举,客观揭露中国远征军许多不为人知的悲壮战绩。

2. 四十集电视剧强档播出。2009年最被关注的天价电视剧,本书在播出前全面上市,先睹为快;《士兵突击》原班人马再度出击,华谊兄弟重金巨资打造的经典大戏。

3. 超值的性价比。随书附赠《我的团长我的团》电视剧专门为本书制作的揭露拍摄内幕的独家首发片花与幕后花絮光盘(上部),赠送全体剧组人员签名限量珍藏海报(下部)。

相关产品推荐:大型电视连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完整版)(8DVD)

点击免费阅读更多章节:我的团长我的团

内容简介

抗战末期,一群溃败下来的国民党士兵聚集在西南小镇禅达的收容所里,他们被几年来国土渐次沦丧型得毫无斗志,只想苟且偷生。他们混日子,他们不愿面对自己内心存有的梦:那就是再跟日本人打一仗,像个真正的军人那样,打败日本人。他们行尸走肉般活着。

师长虞啸卿要重建川军团。但真正燃起这群人斗志的是嬉笑怒骂、不惜坑蒙拐骗的龙文章。龙文章让他们知道活人是要对死去的人负责的。

只是川军团的人一开始就知道,他们的命运就是炮灰的命运,他们团的命运就是炮灰团的命运。他们活着不会有人重视,他们死了也不会有人记得。

然而,国难当头,岂容坐视。

作者简介

兰晓龙,197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后进入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成为一名职业编剧。曾创作话剧《红星照耀中国》、《爱尔纳·突击》等,以及电视剧《石磊大夫》、《步兵团长》、《士兵突击》等。 《爱尔纳·突击》获得2002年全军新剧目展演编剧一等奖、2005年老舍文学奖。 2007年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播出后反响巨大,成为2007年中国热点文化事件。 2009年由兰晓龙编剧的电视连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将在全国范围内播出。

书摘插图

1《我的团长我的团》 作品相关

只是川军团的人一开始就知道,他们的命运就是炮灰的命运,他们团的命运就是炮灰团的命运。他们活着不会有人重视,他们死了也不会有人记得。

2《我的团长我的团》 1

我想起了我屡被冒犯的官威。我一手火柴,一手火柴盒,愠怒地盯着那个发话的对象——二排四班马驴儿,河北乡下佬,怒目金刚,倒抡着他那条离腰折已经差不远的汉阳造,我现在不想说他要砸谁。

3《我的团长我的团》 2

我们中间军衔最高的家伙阿译坐在巷口的第一个院门前——那是收容站站长的住处,收容站站长是一个生得绝对与“气宇轩昂“这个词有仇的家伙,他坐在院里听留声机,不知是从哪个沦落的军人手里得来,唱片估计也是同样来路。

4《我的团长我的团》 3

飞行员在驾驶舱粗野地大叫,文明在这样的恶劣中也只好蜕变为野蛮,他对着他的飞机大骂:“爬升!爬升!否则我干了你!他妈的爬升!”

5《我的团长我的团》 4

我们仍在那没完没了的丛林里没完没了地走,兽类和夜枭的啼叫已经很难让我们惊了,是木了也是累了饿了。死啦死啦走得慢了些,

6《我的团长我的团》 5

一个九二机枪巢被直接命中,一个同僚飞起落下,落在要麻和不辣的中间,不辣把他扒拉过来看一眼,对着正蹒跚过来的郝兽医大叫:“兽医别来啦!死翘啦!”

7《我的团长我的团》 6

反应慢的家伙、走晕头的家伙们还是要撞在前边人身上,我们挤挤拥拥地坐下来,这时候就有某些好奇心过强的,比如说不辣这样的货,累成这样还是要好奇——他走向那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两个活人和一个死人。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