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3期 >> 正文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No.5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09/04/27 11:08

(2008版)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No.5(2007-2008)(附盘)(民营经济蓝皮书)(附光盘1张)(Annual Report of Non-State-Owned Economy in China)

基本信息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页码:619 页

·出版日期:2008年

·ISBN:7509703859/9787509703854

·条形码:9787509703854

·包装版本:2008版

·装帧:平装

·开本:16

·中文:中文

·丛书名:民营经济蓝皮书

·外文书名:Annual Report of Non-State-Owned Economy in China

·附带品描述:附光盘1张

产品信息有问题吗?请帮我们更新产品信息


内容简介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全面回顾了2007年全年及2008年上半年中国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情况。经济效益和社会贡献情况以及整体素质提高情况,深入分析了宏观经济环境,政策法律环境的改善,系统阐述了民营经济新型劳动关系的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建议,在简要回顾中国改革开放30年民营经济发展历史的基础上,围绕各种所有制经济的新地位新作用、各种所有制经济的新形式新内涵、各种所有制社会阶层的新变化新关系提出了新的理解,并就各种所有制经济新格局的未来作出了展望。


目录

前言

主报告

构建民营企业新型劳动关系 促进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新格局-2007~2008年暨改革开放30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专题报告

中闰民营工业企业及投资发展报告

中国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报告

中国民营企业对外经济贸易发展报告

中国民营经济融资报

中国民营经济税收报告

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促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民营上市公司研究

2006年度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报告

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发展报告( 2005~2007)

改革开放30年中国私营企业发展

私营经济发展30年:理论争鸣和改革探索

地方报告

北京市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天津市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山西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辽宁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吉林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江苏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安徽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福建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江西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湖北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湖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广东省民营经济发发展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海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重庆市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四川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云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西藏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陕西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甘肃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青海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营经济发展报

……[看更多目录]


序言

2007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达到11.4%,GDP达到24.6万亿元,这是第五年超过10%。2008年恰逢改革开放30周年,又即将迎来奥运盛会,新年伊始,回顾2007年乃至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发展,展望2008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民营经济发展前景,具有重要意义。

下面我讲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谈谈2007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二是对中国民营企业的劳动关系问题做一些分析;三是谈一下对各种所有制经济新格局的形成与发展的看法。

1.中国民营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1)民营经济增长情况

——截至2007年第三季度,登记注册的全国私营企业达到538.7万户,比2006年底增长8.2%;注册资金总额为8.8万亿元,增长l6.5%;从业人员为7058.6万人,增长9.8%;投资者人数1362.1万人,增长7.1%。

——截至2007年11月,城镇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5.67万亿元,同比增长36.3%;规模以上私营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5%;私营企业进出口总额为3134亿美元,同比增长43. 7%,其中出口总额为2236.3亿美元,同比增长46.5%.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民营经济效益和社会贡献情况

——私营工业企业的利润大幅度增加。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7年1-ll月,规模以上私营工业利润总额为4000亿元,同比增长50.9%。


文摘

2007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中央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新要求,明确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经济增长率在新世纪连续第五年超过10%,12年来首次超过I1%,GDP总量达到了近25万亿元。这一年也是党和国家有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进一步落实的一年,几部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的新的重要法律相继出台,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了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的新要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环境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取得了新的更大的发展。2008年,我们又迎来中国改革开放30年,迎来奥运盛会。基于这样一个时点,本报告重点在于分析2007—2008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总体状况、政策法律环境、面临的主要问题,系统阐述民营经济新型劳动关系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建议,在简要回顾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基础上,提出对各种所有制经济新格局的认识,并展望未来各种所有制经济的新格局。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