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12月 >> 正文
 
 
金字塔原理(麦肯锡40年经典培训教材)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08 14:06

索书号:B804/MT

内容简介

《金字塔原理》内容简介:金字塔原理是一种重点突出、逻辑清晰、主次分明的逻辑思路、表达方式和规范动作。
金字塔的基本结构是:中心思想明确,结论先行,以上统下,归类分组,逻辑递进。先重要后次要,先全局后细节,先结论后原因,先结果后过程。
金字塔训练表达者:关注、挖掘受众的意图、需求、利益点、关注点、兴趣点和兴奋点,想清内容说什么、怎么说,掌握表达的标准结构、规范动作。
金字塔帮助达到沟通效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主次分明,让受众有兴趣、能理解、能接受、记得住。
搭建金字塔的具体做法是:自上而下表达,自下而上思考,纵向疑问回答/总结概括,横向归类分组/演绎归纳,序言讲故事,标题提炼思想精华。

作者简介

芭芭拉·明托
  毕业于哈佛大学,麦肯锡公司第一位女咨询顾问。
传授金字塔原理40年,帮助政府、企业、高校等各界人士写作商务文章、复杂报告和演示文稿,曾为美国、欧洲和亚洲众多企业及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讲授金字塔原理。
《金字塔原理》畅销40年不衰,广受欢迎,被译成多种文字,数次再版,常年名列各国畅销书排行榜前茅。

目  录
中文版序
前言  
第1篇 表达的逻辑
 第1章 为什么要用金字塔结构
  归类分组,将思想组织成金字塔  
  自上而下表达,结论先行
  自下而上思考,总结概括
 第2章 金字塔内部的结构
  纵向关系  
  横向关系  
  序言的结构  
 第3章 如何构建金字塔 
  自上而下法  
  自下而上法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