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12月 >> 正文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导读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08 14:08

索书号:D263/ZY

内容简介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1939年7月刘少奇在延安马列学院和中央党校的讲课稿,随后整理成书。这是一部关于党的思想建设理论的重要代表作,它较好地解决了共产党员如何在革命斗争的实践中,通过加强自身的锻炼和修养,克服各种错误的思想意识和习惯,使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从而保持整个共产党的先进性问题。

7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通过学习这部著作,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和锻炼,成长为优秀党员,为我们党的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今天,在面临各种复杂问题的形势下,提高共产党员各个方面的修养,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因此,认真学习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篇经典著作,就非常有现实意义。引用刘少奇1939年的话来说:“现在来讲讲这个问题,对于党的建设和巩固,不是没有益处的。”

作者简介

祝彦,江西省新干县人(井冈山地区),1996年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思想教研室主任,中共海南省委党校、延安市委党校兼职教授, 中共辽宁省委党校、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已出版著作有:《晚年陈独秀(1927—1942)》(人民出版社 2006年版)、《救活农村——民国乡村建设运动》(福建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陈独秀思想评传》(福建人民出版社 2010年版)、《中国共产党怎样治理腐败问题》(江西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目  录
导言
第一章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形成过程
一、渑池县八路军兵站初讲
二、延安马列学院再讲
三、中央党校第三次讲
第二章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形成背景
一、老党员仍要克服非无产阶级思想
二、新入党分子需要加强党性修养的教育
三、共产党人思想理论玉汝于成的结晶
四、一个人与一本书
第三章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主要章节与内容导读
一、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
二、做马克思和列宁的好学生
三、共产党员的修养和群众的革命实践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