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10月 >> 正文
 
 
第一推动丛书物理系列:宇宙的琴弦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07 15:35


索书号:P159/GL

内容简介

布莱恩•格林是当今*的弦理论家之一,他十分精妙地把科学思想与写作融合起来。本书撩开了弦理论的神秘面纱,揭示了一个十一维的宇宙。那里,空间的纤维撕裂了又自己缝合起来,一切物质——从*小的夸克到*巨大的超新星——都在微观的小能量环的振动中产生。本书荣获2000年安万特科学图书奖。格林竭尽所能,运用许多的例子和类比,将极其复杂的理论用简洁而优美语言展示在读者面前,让普通人也能读懂。本书的才情令人眩晕,也没有哪本书像它那样启迪思想,愉悦读者。它真是一部科学的杰作——一次愉快清心的现代物理学旅行,让我们比以前离宇宙更近了……

作者简介

布莱恩·格林(Brian R. Greene),毕业于哈佛大学,在牛津大学获博士学位,是罗德学者(Rhodes Scholars)。1990年,他来到康奈尔大学物理系,1995年被聘为教授,1996年到哥伦比亚大学任物理学和数学教授。他曾在20多个国家开过普及和专业讲座,公认在超弦理论中有过许多开拓性的发现。他还曾出演过《生活大爆炸》。他现在住纽约绮色佳。

目  录

目录:

第一部分:知识的边缘

   1. 同一根弦

第二部分:空间、时间和量子的困境

   2. 空间、时间和观众的眼睛

3. 卷曲与波澜

4. 奇异的微观世界

   5. 渴望新理论:广义相对论与量子力学

第三部分:宇宙交响曲

   6. 万物都是音乐:超弦理论基础

7. 超弦的“超”

   8. 看不见的维

9. 证据:实验信号

第四部分:弦理论与空间结构

   10. 量子几何

11. 空间结构的破裂

12. 超越弦:寻找M理论

   13. 从弦/M理论看黑洞

14. 宇宙学沉思

第五部分:统一在21世纪

   15. 远望

 

注释/科学名词解释/推荐读物/主题索引/人名索引/译后记/重印后记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