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10月 >> 正文
 
 
旅行与读书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07 16:04

索书号: I267.1/ZHZ 

内容简介

《旅行与读书》是一本没有图片的旅行游记,不提供可以按图索骥的旅行指南,却带有丰富的想象与画面感。

永不止步的前行者詹宏志,总是在阅读,始终在路上。

他的旅行多由读书而起,十个推理小说般的精彩故事,犹如一场百科知识的脑内冲浪与日常哲思的马拉松。

被一本托斯卡纳食谱指南引路的摊牌考验;

因尽信书而惊险万分的瑞士登山之旅;

在印度无力招架念诵着鲁拜集的高明地毯商人;

在南非草丛中充满生命体验的萨伐旅;

在灾难过后的巴厘岛矛盾复杂的旅人心境……

十场梦幻旅,别样新人生。

作者简介

詹宏志(1956— ),台湾重要的历史支点性人物。网路家庭集团与城邦出版集团的创办人,目前运营着台湾*的门户网站和网购平台PChome。他拥有超过三十年的传媒经验,二十五岁出任报社总编,创办了《电脑家庭》《数位时代》等四十余种杂志;策划编辑超过千本书刊。

在台湾新电影的推动中,詹宏志参与起草了《台湾电影宣言》,策划和监制包括侯孝贤导演的《悲情城市》、杨德昌导演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吴念真导演的《多桑》在内的多部台湾电影史上的经典影片;此外,詹宏志还曾担任“滚石唱片”以及“波丽佳音”总经理,为罗大佑、伍佰、林强等策划唱片。

2015年,詹宏志将旅行与读书两大人生志趣的书写集结,推出颇具詹式风格的《旅行与读书》,虽自谦只是长者喋喋不休的纪行,实则展现了熟悉旅行叙事传统的詹宏志不凡的写作企图。

目  录
序文 这些旅行,该从何说起呢? 詹 朴
序文 做世界的读者 梁文道
自序 旅行的意义

一、旅行与读书
二、吟诵奥玛开俨的地毯商人
三、在印度厨房里
四、长草丛中的死亡
五、爆炸后的天堂
六、冰海中的独木舟
七、京都觅食记
八、复兴振兴酒店
九、小野二郎的寿司
十、两个羊头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