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欢迎您!
 首页  支部风采  理论学习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我校图书馆在天津市高校图书馆业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19 08:49   审核人:


近日,由天津市教委指导,天津市高校文献信息中心(TALIS)、天津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TALIS 2023(首届)天津市高校图书馆中文编目技能竞赛和信息素养教师教学竞赛,分别于12月7日、12月9日在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和天津医科大学图书馆举办。我校图书馆金华、卢美辰老师在中文编目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庞晓婧、张文文老师在信息素养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中文编目技能竞赛主要分为专业理论知识笔试和现场实际操作两个环节比拼,比赛耗时近3个小时,综合考察了选手的专业综合素养和操作熟练度。信息素养教师教学竞赛则在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角逐,选手不仅要通过教案和课件展示教学理念与教学思路,而且要在10分钟教学展示中集中展现教学内容、组织能力、语言教态等教学基本功,综合考察信息素养课教学能力。

近年来,图书馆一直坚持深化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中青年馆员钻研业务、比学赶超的积极性。今年图书馆张文文老师指导并带领学生团队参加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取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生团队获优秀奖;文怡老师带队参加2023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我校学生获二等奖。通过竞赛,进一步锤炼图书馆教职工业务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提高图书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综合水平。图书馆会继续践行“传承文化、服务师生”宗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持。



文字 | 庞晓婧

排版 | 张文文

校对 | 张春明 吴凤玉

初审 | 张倩

复审 | 赵霞琦

终审 | 王艳军



关闭窗口
 
   

天津商业大学 |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