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图书借还 
 远程访问 
 文献传递 
 馆际互借 
 代查代检 
 移动图书馆 
 新生专栏 
 培训与讲座 
 帮助指南 
 阅读推广 
 ESI学科快报 


服务--移动图书馆

为了顺应读者阅读方式的改变,图书馆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于2016年6月开通“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以及图书馆官方网站移动版的试运行。图书馆将建设成一个24小时立体式无边界的移动服务平台,读者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访问图书馆网站移动版、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体验馆藏查询与续借、座位预约、资源发现、新闻动态等各项服务,有效地解决了读者在学校IP范围外无法使用图书馆资源的限制。

图书馆官方微信 超星移动图书馆    (APP版   ) 超星移动图书馆(WAP版)


一. 图书馆官方微信

昵称为: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微信号为:tjcu_lib

功能定位: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服务、推广、沟通、宣传。

(一). 主要内容

   图书馆将定期发布新闻消息和图书馆资源动态,通过文字、图片、语音实现与读者全方位沟通和互动。公众号还设有固定服务菜单,内容包括:

   1、我的图书馆:下设的二级菜单有“绑定/解绑”、“借阅/续借”、“馆藏查询”、“书刊荐购”,读者通过绑定读者证输入输入“借阅证账号和密码”完成绑定以便便捷地使用相关功能。

   2、资源空间:下设的二级菜单有“资源发现”、“书香天商”、 “热门图书”、“杂志精选”、“公开课”,读者随时可以阅读最新的资源。

   3、服务内容:下设的二级菜单有“移动图书馆APP”、“官方网站移动版”、“帮助指南”、“最新公告”、“座位预约”,读者通过图书馆官方网站移动版和移动图书馆APP,读者可以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更丰富的资源。

(二) 关注方式

方式一:使用微信添加里面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并选择关注。

   方式二:添加好友:打开微信→点开“通讯录”→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账号搜索“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或“tjcu_lib”→点击“关注”。

   注意事项:

1. 微信用户绑定账号密码为您的图书借阅证账号密码,借阅证号生成方式为:

教工:“R130TSJ000”加本人工作证号(4),共14位;

研究生:“R130TSY”加本人学生证号后七位,共14位;

本科生:“R130TSB”加本人学生证号后七位,共14位;


2. 首次使用“座位预约”菜单需要登录完成身份认证,座位预约系统身份认证账号为您的学号或者工号,密码为您身份证号的后八位。


   诚邀广大读者关注“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并提宝贵意见。

二、移动图书馆主要功能包括:

1)支持多种手机、平板电脑、阅读器等移动设备;

2)实现与图书馆OPAC系统的无缝对接;

3)全面整合图书馆内外的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标准、专利等各类文献,在移动终端上实现资源的一站式搜索、导航和全文获取服务;

4)提供24小时云传递服务,可通过邮箱接受电子全文;

5)集成RSS订阅功能,有效的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

使用说明:http://m.5read.com/app.html

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第一种方式:使用手机或PAD,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打开客户端,选择院校,输入学校借书账号及密码,完善个人信息即可登录。

第二种方式: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访问WAP版:http://m.5read.com/866

 

登录账号为我馆借阅证号,(注:如有用户在馆藏系统中修改密码,请使用修改后的密码)

注:借阅证号生成方式为:

①教工:“R130TSJ000”加本人工作证号(4),共14位;

②研究生:“R130TSY”加本人学生证号后七位,共14位;

③本科生:“R130TSB”加本人学生证号后七位,共14位;

遇到任何问题,敬请电话咨询图书馆技术服务部:26669708,26684016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