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图书借还 
 远程访问 
 文献传递 
 馆际互借 
 代查代检 
 移动图书馆 
 新生专栏 
 培训与讲座 
 帮助指南 
 阅读推广 
 ESI学科快报 


服务--代查代检服务

一、查收查引服务介绍:

我馆面向校内用户提供论文收录及引用无偿服务,并形成规范的文献检索报告,为我校教职工的职称评定、科研成果评定、各类科研成果奖申报等提供服务,为我校人才引进、人才评价及科研成果评定等提供有力支撑。

()服务内容:

根据委托人提供的文献以及作者信息查询文献被SCICSSCI等数据库收录和引用的情况。根据检索结果出具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检索证明。

如需查询其他检索工具收录情况,我馆亦可提供协助。

()服务流程:

  1. 请下载并填写《查收查引委托书》  查收查引委托书.doc  ;

  2. 将填写好的《查收查引委托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haxin@tjcu.edu.cn, 请将邮件主题设置为“姓名+查收查引委托书”;

  3. 联系图书馆负责老师确定相关事宜;

  4. 领取检索证明:检索完成时间以收到电子版“委托书”的时间以及论文数量而定,一般情况下,3-5篇论文需要半个工作日,5-10篇论文需要1个工作日,以此类推。如遇高峰期,以收到邮件时间顺序先后排列。用户可参照以上时间,及时到图书馆领取检索证明。

注意事项:为了能够准确、快捷的进行检索,请用户务必认真、准确填写委托单内的各项内容,注明检索数据库的检索号(如SCI论文的入藏号),并留下清晰的联系方式。 

 

二、科技查新服务介绍

()科技查新简介:它是针对某一特定的研究课题进行的,首先根据研究者提供的检索词和检索式,通过计算机联机检索和网络检索等手段查出国内外公开发表的与该课题相关的文献;其次,把查出的文献与被查课题进行对比分析;最后,根据分析结果对被查课题的新颖性、先进性进行判定。查新的结果是为被查课题出具一份查新报告。服务的内容包括申请科研立项、成果申报奖励、科技项目评估及验收等。

()科技查新服务的方式:根据有关规定,查新服务工作为有偿服务,查新费用由查新费和检索费两部分组成。具体费用根据受委托单位收费情况而定。完成一个课题的查新证明书一般在4个工作日内。

说明:虽然我馆暂无科技查新资质,但我馆已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图书馆等单位达成协议,可委托该单位进行查收查引及科技查新的工作。具体规则和要求均参照上述单位规定执行。

天津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站:http://www.lib.tju.edu.cn/show.jsp?classid=201804071431403010&informationid=201804112254427087

南开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站:http://www.lib.nankai.edu.cn/yhxz/list.htm

 

三、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30--430

办公地点:图书馆304 

联系电话:26663349 张老师

E- mail chaxin@tjcu.edu.cn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