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概况

 图书馆简介 
 部门设置 
 馆藏布局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馆务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社团 
 信息检索课教学 
 学术研究与交流 
 图书馆馆史 


概况--部门设置

图书馆机构职责

1.  负责制定全校信息资源建设计划,兼顾纸质文献、电子文献和其他载体文献的采集和收藏,逐步建立能适应教学、科研需要,反映学科特点的馆藏体系。

2.  负责书刊资料和电子文献资源的整理和管理工作,合理配备馆藏资源,开展读者借阅工作,做好图书借还、各类书刊阅览和通借通还、新生入馆教育、毕业生离校服务等。

3.  负责开展信息服务,做好学科学术发展等参考咨询、文献检索教学和培训等工作,开展馆际互借、文献传递,做好国内国际资料交换工作。

4.  负责组织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做好书香校园建设。

5.  负责图书馆各类软硬件设施的日常维护、升级换代,推进和实施现代化技术在图书馆的应用,确保数字资源访问的网络畅通。

6.  负责做好图书馆的宣传推广,开展图书馆微服务,发挥手机图书馆、微信的信息推送服务。

7.  负责科学使用图书经费,编制图书馆经费预算。

8.  完成上级、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图书馆现任领导:

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艳军   办公室电话:26669427

馆长:孙学亮  办公室电话:26669706

副馆长:次云波  办公室电话:26684050

副馆长:赵霞琦 办公室电话:86682927

资源建设部     主任:任学民   办公室电话:26675705

文献建设部主要负责图书馆文献资源体系建设。根据图书馆发展的需要和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需要,进行文献需求调研,协助馆领导制定采购原则和采购计划,承担图书馆各文种图书的收集、整理、编目、典藏等任务。

文献建设部通过购买、国内外交换、接受捐赠等方式,采选符合馆藏标准的各文种图书,为广大读者创建科学合理的文献资源体系。同时热诚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工作,并专人接受私人和社会团体的图书捐赠。


信息技术部     主任:王艳  办公室电话:26669708

信息技术部是图书馆的技术保障部门,工作范围涉及图书馆自动化系统的管理与维护、计算机应用系统研究及开发维护、图书馆网络资源的管理、图书馆网站建设与维护更新、图书馆特色数据库建设、以及计算机软硬件的维护保养等工作。

 

综合办公室    主任:张春明  办公室电话:26669586/26662203

办公室是图书馆党政综合办事机构,是各项业务工作、行政管理、安全、后勤等工作的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全馆的党务、业务、人事、科研、行政后勤等方面的服务管理工作。


研究支持部    主任:王宏波 办公室电话:26684017

面向全校院系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数据库宣传、电子资源培训,积极解答师生各类咨询;服务支撑科研,开展查收查引、定题服务、文献传递等工作;负责文献检索课、新生入馆教育、数字宣传月、信息素养教育等工作。


学习支持部  主任:吴萌   办公室电话:26686237

全面负责图书馆对外借还过程中的一切事宜,解答读者在借还过程中的咨询、预约、续借、请求等具体问题。负责图书的验收入库、排架、还架、整架及剔旧,负责临时借阅证、天津市高校联合馆际互借证的管理及发放、挂失,借阅证的管理及挂失,以及图书超期、丢失、污损的赔偿。负责中外文期刊、报纸的上架、下架、整理、装订、阅览、咨询等服务,及阅览室管理。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