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皮书数据库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6/11 16:48

本数据库由天津市教委         十二五     ”“     数字图书馆          项目引进    
     
【访问网址】:      https://www.pishu.com.cn
【开通范围】:     基础数据部分(     2012     年年底之前皮书)由     TALIS     买断后续年度新增皮书由天津市15所高校图书馆联合采购。        
     
【更新周期】:每周更新    
     
数据库简介:    
     
“皮书”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推出的大型系列连续性图书(如《     XX     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由一系列权威研究报告组成,每一年度对有关中国与世界的经济、社会、文化、行业和区域等各领域的现状与发展态势进行分析和预测。包含了二十年间的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报告,覆盖经济、金融、区域发展、行业发展、社会、政治、国际关系、文化教育、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等各个领域,涵盖     100     多个主题。主要包括以下子库:    
1.     中国经济发展数据库     包括经济形势、经济政策、民营经济、“三农”与城市化、劳动与就业等专题,实时了解经济运行动态,把握经济规律,洞察经济形势。    
2.     中国社会发展数据库     包括社会形势与建设、社会保障与政策、人口问题、资源与环境、政府与法治建设、教育与科技、宗教与公益等专题,国内顶级专家对中国社会多个热点问题进行深刻解读。    
3.     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数据库     包括世界经济、国际政治、国际区域发展、世界各国发展、全球竞争力等专题,囊括国际整体形势、亚太、欧洲、中东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越南、上合组织、新     兴国家经济体、金砖四国等多项内容,年度分析与预测国际政治经济。    
4.     中国区域发展数据库     包括北京、天津、河北以及港澳台等     35     个专题,覆盖东北、西部、中部、长三角、泛珠三角、海峡西岸等区域,囊括了区域发展理论建构,城市群发展研究,也汇集各地发展的丰富案例等研究报告。    
5.     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库     包括文化发展、公共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典型案例等专题,对报业、期刊业、广播影视、广告业等行业领域进行了深度权威的年度分析。    

6.中国竞争力数据库 包括国家竞争力、城市竞争力、省域竞争力、农业林业省域竞争力、环境竞争力等多个主题,汇集了国内权威的竞争力研究年度发布成果。 

7.中国产业企业数据库 包括企业、服务业、IT 业、金融、房地产、汽车、能源、旅游、教育、医药、食品、行业发展等多个专题,跟踪分析各行业市场整体运行状况和政策导向。

注:下载阅读请下载专用阅读器,在线阅读请安装插件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