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互动与沟通

 联系我们 
 书间道 
 推荐订购 
 捐赠与交换 
 失物招领 
 教师荐书 


资源荐购

中文图书推荐订购

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向图书采购馆员提出荐购意见。荐购前,请您先查询本馆馆藏资源确认无此图书。

1.网页推荐 https://www.wjx.cn/vj/ees2RL3.aspx或扫描二维码直接推荐

2.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荐

     微信搜索“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公众号并关注,在右下角功能栏的“常用服务”中选择“图书荐购”,将所需图书信息进行填报。

3.其他推荐途径:

    选填图书推荐单 图书推荐表.xls后发送邮件至yupei@tjcu.edu.cn。注意,请将您需要推荐购买的图书信息填报准确,应注意“书名”或者“ISBN”书号项至少填写一项,如果您推荐的图书有很多版本,请将“书名”、“ISBN”、“出版社”三项填写清楚(参见附表),以避免差错情况的发生。

 

图书荐购原则和注意事项:

1.经本馆图书借阅系统查询,未有馆藏的图书,可进行推荐。

2.所荐购图书需符合我馆图书采选标准,是符合我校专业设置和学科布局的具有一定学术性、研究性、参考性的学术专著、重点教材、工具书等。鼓励推荐各学科专业、社科类精品图书、获奖图书等。

3.习题集、考试题册、考试类图书以及纯娱乐性小说,不在推荐范围。

4.出版时间不超过两年的新书。对于读者提出的图书出版年比较早,目前市场上无法采到的图书,希望读者通过馆际互借或文献传递方式解决。

5.对于一些读者提供的价格比较高的图书,我们会根据年度文献购置经费情况酌情考虑。

6.推荐时请尽量提供详细准确的书目信息(图书名称、作者、 ISBN 、出版社/出版年)和推荐理由。

如您对荐购图书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于沛老师:

电话:26675705

Emailyupei@tjcu.edu.cn

地址:图书馆资源建设部103

 

中文期刊推荐订购

读者经过本馆OPAC馆藏资源查询没有的期刊,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向图书馆提出荐购意见。

推荐途径:直接发送所需期刊信息至1046409822@qq.com

期刊荐购原则及注意事项:

1.荐购学术型期刊应符合我校专业设置和学科布局,应是适合我校学科建设水平的高水平期刊。

2.荐购非学术型期刊应是高品质、内容健康的,范围限于拓展视野、外语阅读、提高素质等期刊。

3.对于荐购价格高的期刊,要根据年度文献购置经费情况酌情考虑。

4.推荐时提供详细准确的期刊信息(期刊名称、 ISSN 、出版社)和推荐理由、推荐人的联系电话。

5.邮件主题请注明:荐购期刊

如您对荐购期刊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任学民老师:

电话:26675705

Email1046409822@qq.com

地址:图书馆资源建设部103

 

电子资源推荐订购

1.经查询,本馆未开通使用或试用的数据库,可以进行推荐。

2.推荐的电子资源,应符合我校专业设置和学科布局,是适合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高品质电子资源。

3.读者推荐的各类电子资源(含多媒体教学资源)在充分考虑和研究读者的推荐意见,决定是否优先试用,最后将视经费情况决定是否购买。

4.推荐电子资源,请详细填写《 电子资源推荐单.docx,发送到1046409822@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荐购电子数据库

5.如您对荐购电子资源有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任学民老师:

 话:26675705

Email1046409822@qq.com

地址:图书馆资源建设部103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