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畅通服务渠道 增强服务意识-----图书馆宣传月系列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提供者:图书馆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7/11/03 09:54

金秋时节,图书馆迎来了2017年资源和服务宣传月。今年主题为“对接师生需求 服务无处不在”,希望进一步畅通图书馆的服务渠道,真正满足师生随时随地获取信息和服务的要求。

针对本科生,我们发动知行读书会的义务宣传员深入到各二级学院展开宣传,在他们的协助和组织下,第一场讲座——万方和维普数据库,使用听众近250人,是图书馆讲座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111日下午第二场的超星数据库讲座,同样是听众爆满。

针对教师文献传递及在家访问图书馆资源的需求,我们精心制作了“如何随时随地获取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宣传单,把老师需要的信息和宣传点汇总,一纸在手,图书馆服务尽在掌握。图书馆发动各位学科馆员通过QQ群进行了广泛转发。为进一步增加宣传效果,111日中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馆员在国培教工餐厅开展了现场宣传和咨询。图书馆李秀娟副馆长、李彦文书记、庞恩旭副馆长、赵霞琦副馆长也都亲临现场,针对老师开展宣传,充分体现了图书馆的服务意识,受到了老师们的普遍欢迎。

另外,图书馆组织的“21日夜读”以及系列读书交流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进一步听取师生诉求,畅通信息渠道,图书馆从111日开始每周三下午14:0016:30在图书馆228室设立馆长接待日,面对面倾听读者意见,解决读者问题。

宣传月期间,图书馆还将推出中国知网、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ACS(美国化学学会)数据库的使用培训。此外,针对本科生的信息素养知识竞赛及ppt展示大赛也将于11月中旬举行,届时还将评选出新一届的图书达人和图书馆义务宣讲员。

通过“无处不在”的系列宣传活动,我校师生不仅更加深入了解了图书馆资源,还学会了更多资源的使用方法,大大提高了教学科研工作效率。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关注图书馆网站、微信,了解更多活动资讯,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