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天津商业大学第四届“天商共读”开幕式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22/10/21 08:26

近日,天津商业大学第四届“天商共读”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顺利举行。本届活动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阅享文化读经典”为主题,营造书香天商的浓厚氛围,构筑一体化思政育人格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恩平,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教务处、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齐恩平副校长指出:一是阅读是“天商共读”文化育人的核心培养点。“天商共读”活动以“品读经典,立德修身”为宗旨,旨在培养师生的阅读思辨能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中华家国情怀。“天商共读”已经成为具有天商特色的阅读文化品牌,历经三届取得的显著效果和丰硕成果。二是阅读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观测点。学校把“书香校园”的建设作为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聚力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立身以求学为先,求学以读书为本”,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博览群书,心怀高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积蓄成长之力。三是阅读是新时代新青年的基本成长点。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正气。新时代青年要勤于阅读、善于阅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书馆孙学亮馆长首先针对2022上半年阅读文化系列品牌活动,如“喜迎二十大书籍伴成长——阅读·悦心·越己”读书日、国学小课堂共读打卡、优秀图书书目推荐等进行了总结,并对第四届共读书目《觉醒年代》和《美的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孙馆长指出图书馆将以“天商共读”活动为契机,引领和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热情,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王晴同学从青年学生的视角分享阅读心得,并向广大天商学子发出共读倡议,以青春之名,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天商共读”徽标logo与吉祥物的揭牌仪式后,第四届“天商共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图书馆希望通过共读与分享活动,引导师生在文化校园、书香天津的氛围中,共飨阅读盛宴。

 

 

 

 

文字 | 洪彤 次云波

排版 | 张倩

校对 | 吴凤玉 吴萌

初审 | 张倩

复审 | 赵霞琦

终审 | 李季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