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第十七届资源与服务宣传月开幕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22/10/02 08:42

资源助力科研  服务支持学科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图书馆第十七届资源与服务宣传月如约而至,本届宣传月主题为:“资源助力科研 服务支持学科”。宣传月活动安排如下:

1.  建立移动宣传平台

建立图书馆电子资源的移动宣传平台。师生用户通过微信扫码即可获取图书馆已购中、外文电子资源的登录方式、资源简介、使用说明及操作微视频,相当于全部电子资源的移动使用手册,既可以查看全部资源列表及详细信息,也可以单独了解某一资源的具体使用方法,既适合全体师生在校外利用学术资源进行教学、学习和科研,也适合每年新生入馆和新教师入职时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每个微视频都单独针对我校用户专门制作,从进入图书馆官网开始手把手指导如何找到资源位置,以具体检索实例讲解数据库的检索方法,介绍每个数据库校内、校外、PC端及移动端的访问方式。该平台可以良好的宣传图书馆的学术资源,辅助师生自主获取所需文献的同时提高资源利用率,此外,平台还附有图书馆员联系方式以备用户咨询。

专题内容将通过官网、官微等多渠道开展线上巡展;相关宣传资料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持续展示。

 

2.  开展信息素养大赛

组织学生参加由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天津市高等学

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指导,天津大学图书馆与中国知网天津分公司联合主办、天津市各高校图书馆协办的第二届“知网杯”天津高校信息素养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活动同期举办信息素养提升云讲座。

初赛(个人赛)

时间:9月26日-10月16日

以个人网上答题形式开展

初赛已经开始,具体参赛方式、讲座内容等信息请扫码获取

决赛(团体赛)

时间:10月20日-10月31日

以团体赛形式开展

决赛开启前图书馆公众号会发布相关推文,敬请关注!

 

3.  面对面宣传活动

 

开幕宣传

时间:10月5日下午13:30

地点:图书馆门口

对象:面向全体师生

长期宣传

时间:开馆期间

地点:图书馆二楼服务台

对象:面向全体师生

 

4.  线上系列讲座

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数据库线上系列讲座,分为以下四大主题,

每周一个主题,利用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讲座信息,敬请读者关注。

主题一:知网系列讲座

主题二:超星系列讲座

主题三:外文数据库系列讲座(SD、EBSCO、ACS……)

主题四:多媒体类数据库讲座(考试库、学习库、百度文库……)

 

除以上线上讲座外,如师生有需求,图书馆亦可以走进院系做定题讲座,联系人:王老师 26684017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