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天商共读 | 共读践行初心 传承津沽文化 天商图书馆邀您来读书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23/09/21 08:57

 

广大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弘扬天津地域文化,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读书习惯,营造我校“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在2023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以“共读践行初心·传承津沽文化”为主题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精心策划“阅文诵书·阅文享书·阅文绘书·阅文展书”四大板块26场,聚焦打造校园多维度阅读服务体系,创建规范化、创新化、精品化的平台,以启迪师生思路,构筑师生信任,培育时代新风貌。

一、阅文诵书


诵阅读经典,有声中传承文明。本次系列活动将依托名师讲座、学生诵读、视频展示等方式,通过师生共读传递知识、智慧和文明,以阅读启智,以书香润心。以在天津求学的伟人周恩来总理传记为基点,传承伟人精神,勇担时代大任;以热爱我求学的城市天津地域文化为原点,体验城市变迁,服务天津建设。





二、阅文享书


享阅读感悟,无声中收获成长。通过阅读分享并撰写书评,或是阅读的感悟、或是思想的升华,号召新时代青年要向榜样看齐,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号召新时代青年感知传统经典的积淀与价值,弘扬传统文化奋楫伟大时代。





三、阅文绘书


绘阅读图景,营造美育书香的氛围。通过“手绘地图”、“摄影大赛”等活动形式挖掘城市文脉,打造天津文化名片,展现“体验式”阅读魅力,为讲好天津故事、展现天津魅力、服务地域文化宣传提供精神动力。


四、阅文展书


展阅读资源,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本版块围绕学科专业、传统文化、天津风貌,通过书展、推荐的形式,展出学科专业经典,重温伟人故事等百余册馆藏图书,让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成为师生社会责任感及人文素养培养的重要阵地,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五、其他活动


期待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