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选手荣获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三等奖
提供者:图书馆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5/21 15:35

为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全国财经高校的教学和科研中,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5月18日、19日,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承办的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在天津财富豪为商务酒店举办,来自全国36所财经高校的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赛。

来自我校张悦、袁晓晖、贾文同学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利用社会认知生涯理论合作完成了《SCCT理论对大学生创业的效应研究》,贾文同学代表我校进行分析题的PPT演讲比赛,她以端庄的仪态、饱满的精神,流畅且完整的陈述了她们构思新颖、设计精巧的演示文稿,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赏,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我校图书馆的张倩和王宏波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者合影

参赛团队合影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和来全国部分高校图书馆、公共馆系统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嘉宾。本次信息素养大赛学生参与度广、活动形式新颖,展示财经高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和勤奋学习的精神。经过各高校层层选拔的35支代表队的优秀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5月18日,选手们先进行信息检索分析能力比拼,各队在4个小时内独自完成一道分析题,利用图书馆数据库完成总结分析并制作PPT,于5月19日上午以演讲方式展示演示文稿,5月19日下午,选手进入同台竞技环节,经过异口同声、一锤定音、你追我赶等丰富多彩的问答、抢答环节,最终角逐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贾文同学代表参赛团队演讲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图工委信息素养教育工作工作组组长、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教授,长江学者、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柯平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相关荣誉证书和奖杯

最后,嘉宾和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推动了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发展,有助于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获取、检索、评价和利用信息资源的意识和信息检索能力。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