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霍达经典名著《穆斯林的葬礼》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6/03/24 15:49

3月23日下午,图书馆“打开春天的方式—我酷我读书”系列活动之《穆斯林的葬礼》主题读书沙龙在309室举行。图书馆办公室主任任学民、安茹娜老师参加了本次读书沙龙活动,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做读书指导。

来自知行读书会、图管会、梦想演讲社、博雅书会的学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就作家霍达的经典名著《穆斯林的葬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从小说的社会历史背景、人物性格特征、写作技巧、语言艺术到中国穆斯林漫长而艰难的足迹,揭示了他们在华夏文化与伊斯兰文化的撞击和融合中的心路历程,以及在政治、宗教的氛围中对人生真谛的困惑和追求。从古老的民族风情,到作品人物对爱情和信仰的追求,在同学们思想激荡与碰撞过程中,许多疑惑不解随之消失,大家对《穆斯林的葬礼》这本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提高,仿佛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