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品读一本书籍,感悟人生‘活法’”读书沙龙活动
提供者:图书馆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6/03/24 16:08

11月6日下午,图书馆组织新一届知行读书会在图书馆309室举办了主题为“品读一本书籍,感悟人生‘活法’”的读书沙龙活动。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兼社团指导老师任学民主持了本次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刘振强、图书馆老师李爱民、康丽萍以及各院系学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读书座谈会。

图书馆组织开展读书沙龙活动旨在全校范围内积极推广大学生阅读活动,大力倡导和营造读书风气,为创建“书香校园、人文校园”做出积极努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会活动,我们期望更多的学生真正认识到阅读的价值,激发起读书的兴趣,并且享受读书的乐趣,从而从书籍中汲取丰富营养,促进他们的个人成长和成才。同时,为喜爱读书的学子们提供一个分享读书体会、交流思想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座谈会上,大家就日本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著作《活法》一书展开了热烈讨论。刘振强、任学民、李爱民、康丽萍老师纷纷发言,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对“人为什么活着”、灵魂修炼、人生信念、人生目标和持久动力源泉、“以利他之心生活”等问题以及诚信做人、诚信经营、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合作共赢等经营理念进行了深入解读,畅谈读书体会。并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如“怎样才算成功?”、“如何做到知行合一”、“怎么读书”等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思想交流。不知不觉,读书交流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反映收获很大,并希望图书馆今后多开展这样有深度的阅读推广活动。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