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经典图书导读书会
提供者:图书馆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6/03/24 16:08

11月26日下午2:00,图书馆在明德厅举办了经典图书导读书会。图书馆办公室主任任学民老师就“大学生怎么读书、读什么书”进行了详细讲解,图书馆李爱民老师以及各院系学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读书座谈会。

关于读书方法方面,任学民老师分别介绍了伟人毛泽东的“三复四温”式阅读和“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读书方法,鲁迅先生的“泛览”、“专精”、读书要独立思考、注意观察和重视实践的读书方法,毛姆的乐趣读书法,余秋雨的“畏友”读书法以及马克思的读书要做摘要和笔记、坚持有规律性的读书生活、紧张的阅读和轻松的阅读有机结合等读书方法。关于“读什么书”的问题,他建议首先应读中外经典著作,中外学人都强调辨章学术、考镜源流,久经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经典名著正是文化之光、学术之源。这些经典名著“都反映出古代生活与文明,并且历代而下,不断被加入新的阐述和理解。其影响一直延伸至今,而许多求知活动所涉及的领域正是依靠这些阐述和理解建构起来的”。他还就中外经典名著榜单进行了经典图书推荐。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读书方法和心得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不知不觉,读书交流会进行了两个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反映收获很大,并希望图书馆今后多开展这样有深度的阅读推广活动。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