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年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总结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9/18 16:36

初秋时节,我校迎来了2018级新生。为了使新生尽快了解和使用好图书馆,助力大学生学习,图书馆提早谋划、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迎新教育活动。

图书馆精心编印了内容全面的《读者手册》,一册在手,图书馆使用的方方面面应有尽有,共计发放5500余册。为了更直观地展示图书馆,图书馆技术部同志更是加班加点制作了2018年新生入馆教育视频。图书馆分别在微信、网站推出了“新生专栏”,通过观看视频、参看《读者手册》,新生可以进行自主学习。新生入馆教育期间,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新增关注用户数3176人,总关注用户数已达1万6千余人。

咨询部老师还主动联系了各个学院,其中针对机械学院、理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管理学院等近2500人进行了现场集体学习和讲解,在播放视频之余,重点提示知网、读秀及移动访问等内容。会计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入馆教育活动,更是创新性地加了素养教育的内容,引导新生从一入学就能够具有良好的信息意识、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受到了新生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另外,图书馆的两个学生社团图管会和知行读书会的同学在图书馆门口设立新生咨询处,建立了班助的微信群,联系班级进行现场带看和讲解,使新生更直观地了解图书馆,共接待80多个班级,约2500人次。

读者手册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教师正在对新生进行入馆教育培训

组织新生参观图书馆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