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消防疏散演习通知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9/04/12 08:25

图书馆作为国家重点防火部门,防火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图书馆安全稳定的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自救的能力,图书馆拟在图书馆一至三层组织火灾紧急疏散演习。

演习目的在于使学生掌握在发生火灾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伤害;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图书馆各部门教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协调处置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等其他公共事件时,图书馆的应急处置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演练时间:2019年4月17日上午9:30

演练地点:图书馆一至三层

注意事项:

1、听到“演练开始”指令后,请一至三层的同学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要逗留,从最近的通道快速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集合点)。

2、撤离时,请同学们注意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不要损坏图书馆内公共物品。

3、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低头、俯身、两眼平视前方、余光注意脚下阶梯,一步一梯。

4、疏散过程中严禁切勿向前抢位、推搡、扶肩、跳跃、起哄、嬉戏、弯腰捡物、系鞋带、故意挤压等,以防发生 踩踏事件。

5、疏散演习撤离时严禁乘坐电梯。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