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商共读”书评演讲大赛即将火热开启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9/05/27 11:18

自“天商共读”活动开启至今,线上共读活动已持续了一个月,无论是线上的“分享微书评”、“动听朗读者”、“最美笔记薄”活动,还是刚刚落幕的线下读书沙龙,都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参与热情持续增高,精品佳作不断涌现。

为进一步将共读活动引向深入,为同学们品读经典,阅读分享、展示自我提供更大的平台,“天商共读”书评演讲大赛即将启动。此次大赛将以《苦难辉煌》书评作品作为主要征集内容,需要参赛者以演讲的方式来展示自己撰写的读书心得。

通过线上活动,我们已经捕捉到了遨游于书海的阅读者、朗读者和书写者,了解到了浩然正气的你们,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

欢迎已经加入小组的共读人,踊跃来参加我们的比赛;也希望沉浸于自我阅读生活的同学们,尽快加入到我们共读的行列,展示你的风采,分享读书收获。


活动主题

共读《苦难辉煌》,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活动内容

围绕共读书目《苦难辉煌》内容自选题目,撰写读书心得,以演讲方式参加“天商共读”书评大赛。


活动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


活动安排


(一)校级初选阶段


1.2019年5月24日-6月4日,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宣传活动,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者于6月4日前报送参赛作品,作品以“作品名称+姓名+所在学院+联系方式”命名,形式为:书评word文档+PPT文档,并提交至主办方邮箱: tslib_reading@163.com


2.2019年6月5日,图书馆组织评审组对选手作品进行评选,比赛形式为:现场书评演讲+PPT演示。专家将综合书评撰写、PPT制作及现场演讲水平进行评分,选拔出11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二)总决赛阶段


时间:2019年6月12日


地点: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比赛形式:现场书评演讲+PPT演示


图书馆组织校级评审组对决赛选手作品进行评比,专家将综合书评撰写、PPT制作及现场演讲水平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本次“天商共读”书评大赛各奖项。


相关要求


(一)作品要求原创内容,不得抄袭。


(二)内容立意新颖、主旨鲜明、丰富有内涵、健康积极向上,围绕《苦难辉煌》,体现“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主题。


(三)演讲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表现力好。


(四)在作品形式要求方面,用于演讲的书评材料(word文档)字数为1000字左右,PPT尺寸为16:9,比赛现场演讲时长5分钟。


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决赛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


(二)团体奖项: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活动组织


(一)主办单位:宣传部 图书馆 团委


(二)承办单位:图书馆 各二级学院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