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及研讨会圆满落幕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9/11/22 13:41

11月20日,由图书馆、教务处、学工部联合举办的“乐研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天津商业大学选拔赛”复赛在图书馆二楼弘毅厅举行。共有20名选手参与本次复赛,经济学院王俊、魏蔚老师,会计学院孙金帅老师,图书馆高晋、吴萌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的PPT演示比拼,综合之前的上机成绩和检索报告成绩,最终经济学院的何泰屹获一等奖,经济学院的李广俊、理学院的孔子森获二等奖,经济学院李敏、孙溪遥,国际教育合作学院秦泽正三等奖 3人,优秀奖14名。之后进行颁奖典礼。图书馆馆长李秀娟、教务处副处长张陶然、学工部副部长刘桂涛、图书馆副馆长庞恩旭、赵霞琦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李秀娟代表图书馆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信息素养是我校培养大学生深厚商学素养的重要支撑,具备良好的信息素养和检索能力,不仅能够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而且对提升大学生未来就业竞争力也有很大帮助。信息素养大赛和“天商共读”、资源与服务宣传月已成为图书馆最重要的三大品牌活动。很多老师默默为本次大赛做了很多工作,在此表示感谢!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明年5月份在杭州举办的全国总决赛,预祝他们获得更好的成绩!

会后,评委老师、颁奖嘉宾及部分获奖学生参加了天津商业大学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就如何更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和融入专业教学,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学校相关部门、院系的沟通,进一步做好信息素养教育的普及和推广工作。

 

 

随着校内选拔赛的结束,持续两个多月的图书馆第十四届资源与服务宣传月也落下帷幕。在宣传月期间,图书馆本着“筑资源之基、拓服务之径”的理念,举办了信息素养系列讲座,针对教师的现场咨询,建立微信服务群等形式多样的推广宣传活动,希望师生能更好了解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关注信息素养,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