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天津市书香校园•微书评大赛中再创佳绩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9/12/13 14:24

12月10日,由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高校图工委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天津市书香校园·微书评大赛颁奖仪式暨高校阅读推广经验分享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法学院1904班金马同学的微书评作品《像自由一样美丽》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旨在激发青年人爱国热情,鼓励大学生用阅读点亮人生。大赛以天津在校大学生自行选择优秀书籍并撰写提交微书评作品为参赛形式,参赛范围涵盖全市32所高校,共收集参选作品2400余部。

我校图书馆已是第三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大赛,并将其作为图书馆年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进行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和精心安排。比赛的成功举办,为营造我校良好阅读氛围,建设书香校园,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第二课堂职能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佳作赏析

《像自由一样美丽》

法学院 1904  金马

都说自由是触不可及的梦,但林达几笔勾勒出的时代背景将其冰冷地物化为犹太儿童在纳粹统治下追寻自由绽放出的美丽。这本书无声无息地坐在特莱津,虽然每一幅画的背后或多或少会影射出一个惨死在奥斯维辛的灵魂,但在被特莱津默默坚守的文化和精神,纳粹却没有任何力量能扼杀,就像绽放于雪道的冰凌花,沉默但不屈,自由且美丽。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