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7-9月_第30期 >> 正文
 
 
上任第一年1:从业务骨干到团队管理者的成功转型
提供者:图书馆采编部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7/01/03 10:53

索书号:F272.91/XE

作者:(美)琳达·希尔(Linda A. Hill)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副标题:从业务骨干到团队管理者的成功转型(原书第2版)

原作名:Becoming A Manager: How New Managers Master the Challenges of Leadership

译者:罗波

出版年:2016-2-1

页数:340

定价:49.00

装帧:平装

丛书: 上任第一年

ISBN:9787111524458

内容简介 · · · · · ·

很多企业高管经历过多个层级的晋升和转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从员工到团队领导这一跳,最惊险也最困难。大部分走上管理岗位的人,在最初一段时间里都是懵懵懂懂的,很多人会有一点"终于有手下可以差遣"的得意,但对于成为团队"当家人"没有太多的感觉。随着工作中的挑战越来越多,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似乎掉到了陷阱当中。管好下属如同架着一群猫向前走,困难得让自己精疲力竭。

管理者必须学会以不同的方式来看待工作,必须发展出崭新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成为管理者,意味着要扮演完全不同的角色,要大幅调整自己的时间分配,另外也需要具备完全不同的技能。

在本书中跟踪调查了大量新经理上任第一年的管理情况,展现他们是怎样升华了对自身角色和责任的理解,如何学习与下属建立起有效的工作关系,如何利用组织和个人资源,以及如何处理在转变过程中的压力和情绪的。书中围绕两大核心主题:首先,在新经理尝试担起新责任的过程中,从个人贡献者到经理的转变包含着一种意义深远的心理调整;其次,成为经理的过程主要是一个从经验中学习的过程,通过经验和教训、观察和理解,新经理学会了如何成为有效的业务领导人。

本书就新经理面对的挑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不管对人力资源管理者、其他负责管理开发的人员,还是对于正在向新身份艰难过渡的新经理来说,这都是一本必读书。

作者简介 · · · · · ·

琳达·希尔(Linda A. Hill)

入选"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Thinkers 50)。哈佛商学院教授、领导力研究中心主席,讲授领导力和组织行为课程。她为《哈佛商业评论》撰写多篇文章,著有管理畅销书《上任第一年》。她为GE、辉瑞、IBM、三菱等全球多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也是多家机构的董事会成员。

译者简介

罗波 凯洛格(KeyLogic)咨询合伙人,曾任苏宁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监,苏宁大学负责人。长期关注转型期、高成长期企业的人才管理,曾为上海家化、世茂地产、特步等企业提供人才盘点、企业大学、领导力发展等发面的咨询服务。

审校者简介

康至军 HR转型突破工作室创始合伙人,著有《HR转型突破》和《事业合伙人》,译有《关键人才决策》等。

目录 · · · · · ·

译者序

第2版序

第1版序

致谢

引言

第一部分领会成为一名经理意味着什么

第1章搭建舞台12

第2章调整期望39

第3章向管理身份转变61

第二部分开发人际关系判断力

第4章行使权力78

第5章管理下属的绩效101

第三部分应对自身管理问题

第6章认知自我138

第7章应对压力和情绪163

第四部分驾驭转型

第8章上任第一年的关键资源183

第9章平稳转型215

第五部分打破管理神话

第10章在没有正式职权之下发挥影响力251

第11章建立有效的团队261

第12章终身学习277

结语创造一种领导和学习的文化290

附录A研究设计和方法304

注释

参考文献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