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0期 >> 正文
 
 
重塑用户体验——卓越设计实践指南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1/06/10 11:18

内容简介

优秀的用户体验是网站成功的关键所在。在《重塑用户体验——卓越设计实践指南》中,Autodesk公司的资深用户体验专家Chauncey Wilson荟萃了Morgan Kaufmann出版公司交互设计系列最畅销书中久经考验和最可信赖的精华部分,并以项目结构的方式清晰地为读者展现了可用性的概念、用户需求分析、创意的产生、草图的绘制、人物角色的创建、原型制作、网站设计和最终产品评估的完整过程。

本书是用户体验研究与设计人员不可多得的实用指南,也是相关教学的优秀教科书。其用户研究的相关方法对其他设计领域也都具备着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Chauncey Wilson,Autodesk公司用户研究高级经理,Bentley学院HFID(人因整合分部)研究生课程的教师:有着超过25年的可用性工程、可用性管理和产品开发管理的业界经历。 Chauncey还在CHI(机人交互)、UPA(可用性专业协会)、HFES(美国人因工程学会)、APA(美国心理学家协会)和STC(美国技术通讯学会)会议上发表了数十篇论文,并作为合著者,撰写了The Handbook of HCI(人机交互手册)和Cost-Justifying Usability(调整可用性成本)中的部分章节。目前正在与UPA合作,开发可用性知识体系(BoK)。

目录

第Ⅰ部分 定义可用性

第1章 什么是可用性

1.1 可用性与其他相关要素

1.2 可用性的定义

1.3 实例:测量图标的可用性

1.4 可用性权衡

1.5 用户分类和用户个体差异

第2章 用户需求分析

2.1 概述

2.2 用户需求分析的目标

2.3 设定目标

2.4 背景研究

2.5 调查

2.6 竞争分析

2.7 访谈和焦点小组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