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4期 >> 正文
 
 
职场显规则:最重要却最容易忽略的职业生存法则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09/11/05 10:51

作 者: (美)戴尔Dele,J) 著;范霁瑶 译出 版 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 出版时间: 2008-12-1

  • 字 数:

  • 版 次: 1

  • 页 数: 190

  • 印刷时间: 2008-12-1

  • 开 本: 16开

  • 印 次: 1

  • 纸 张: 胶版纸

  • I S B N : 9787111239611

  • 包 装: 平装


内容简介

我们都读过所谓的讲述“成功”的商业寓言和故事,但没有一本书的建议像本书中揭示的规则那样纯粹、简单。

没有诡计、欺诈和小聪明,一点都不复杂。把这些简单的规则应用于任何一个行业——从航空公司到高科技、从饭店到证券公司、从服装到建筑、从营销到运输、从批发到零售、从保险到娱乐——都同样行之有效。并且对任何一个岗位——从销售员到部门经理、从普通员工到人力资源经理、从财务经理到CEO——这些规则都同样适用。

这些规则如此简单有效,但偏偏人们会在不经意间忽略它们!

也许人们认为小花招和小聪明才是通往成功的捷径;也许人们对待简单的智慧总是不如对待捷径那样上心;也许人们不爱审视那些似乎显而易见的道理,从中发现有用之处;也许因为这些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所以人们在解决具体问题时会忽视它们。

不管为什么,如果你想在未来的 道路上走得顺畅,就牢记这些显而易 见的规则,并不断践行吧。

作者简介

詹姆斯·戴尔是W.B.DOner&CO.广告公司的前任主席和首席执行官,Richin/DaleLLC商业咨询有限公司的合伙创办人。这家广告公司的客户包括英国石油公司、金吉达、阿比的餐厅、克朗代克冰淇淋、CBS体育、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弗莱森无线通信公司等。

目录

序言

致谢

第1章 工作是个动词

从基层做起

成功没有捷径

工作是一种挑战

第2章 你不是工作的中心

关注周围的人

减少自我意识

荣誉会找上门

第3章 心怀善意

黄金定律

反衬的作用

尽量保证公平

员工满意度

第4章 善于倾听

闭上你的嘴

从倾听中寻找答案

好经验和坏教训

长久的无知等于愚蠢

善于提问

第5章 工作与营销

为顾客解决问题

投其所好

购买也是营销

顾客永远是对的

第6章 简单比复杂好

大处着眼

集中注意力

清理精神垃圾

第7章 少就是多

浓缩的才是精华

随时调整计划

削减预算

学会放弃

第8章 直言不讳

光说无用

含糊其辞:损人不利己

直言不讳

第9章 诚实

第10章 开放思维

第11章 勇于面对现实

第12章 数字不能说明一切

第13章 精力充沛

第14章 假设你是老板

第15章 善于总结

媒体评论

作者在一本小书中写出了我们大多数人需要很多年时间去学习的知识。

——斯科特·费伯

广告网/美国在线服务公司创始人

这本书是有关职业行为和商业远见的一个伟大集成,书中的规则看似简单,却经常被人们遗忘或者忽略。

——戈顿·格兰德

罗盛咨询公司总经理/全球业务主管

在所有讲述“成功秘诀”的书面前,这本书证明其实所有的成功秘诀都是显而易见的。

——雷蒙特·梅森

雷格梅森基金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这本书证明了许多人不重视的商业常识其实非常有用。

——彼得 J.科恩

斯尔文教育集团主席

书摘插图

第1章 工作是个动词

从基层做起

不少人都希望自己一开始就能当上业务主管,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一边磨着咖啡豆,一边从58层的高楼上俯视整个城市。当然,办公室里还有属于自己的浴室。但不幸的是,你不大可能在招聘网站Monster.com上看到这么一则招聘启事:我们需要一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没有任何专业技能的人来领导我们的工作。你可以尽情享受你的午饭时间,我们还可以提供超乎你想象的薪水、福利以及大量的津贴,你还可能拥有自己的专机。

大多数人都不可能一开始就能位于高位,相反,他们一般都是从底层做起。想想马克•夏皮罗(Mark shapiro)的经历吧。1991年,夏皮罗在被官方承认的26支棒球队中的25支拒绝以后,就在克利夫兰印地安人队(Cleveland Indian)里从事一份最低等的工作——“球队助理”,他的工作就是去机场接球员,为球员们计算合同所得,还要充当办公室打杂的小职员。但是,即使是这样一份工作,他也尽力做到最好,所以不久以后就不断地从一项工作调到另一项工作——市场营销、市场调查、小组长,这些成为了他后来成为总经理助理乃至总经理的铺垫。他的人生道路之所以能够发生转变,是因为他一开始就全心全意地做好那些乏味的工作。

……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