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4期 >> 正文
 
 
小平 您好!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09/11/05 10:45

作 者:王朝柱著出 版 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 出版时间: 2009-2-1

  • 字 数: 455000

  • 版 次: 1

  • 页 数: 503

  • 印刷时间: 2009-2-1

  • 开 本: 16七

  • 印 次: 1

  • 纸 张: 胶版纸

  • I S B N : 9787500686149

  • 包 装: 平装


内容简介

邓小平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

本书就是为了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邓小平为中国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巩固和发展,特别是为了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的不朽功勋,更加充分地认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远意义,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同心同德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简介

王朝柱,河北吴桥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军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一九六六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八十年代初弃乐从丈,相继出版了《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的长征》、《周恩来在上海》、《爱的旋律》、《女囚徒》、《蒋介石和他的密友与政敌》(三卷六部)、《功臣与罪人》、《谍海奸雄》、《政坛败将》、《王昆仑》等史传文学作品;同时参加创作了话剧《决战淮海》、电视连续剧《巨人的握手》、《张学良将军》、《周恩来在上海》、《开国领袖毛泽东》、《邓小平》、《长征》、《张学艮》、《延安颂》以及电影《龙云与蒋介石》等剧本。现退而不休,笔耕不息。

目录

前言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第十一集

第十二集

第十三集

第十四集

第十五集

第十六集

第十七集

第十八集

第十九集

第二十集

第二十一集

第二十二集

第二十三集

第二十四集

第二十五集

第二十六集

书摘插图

第一集

江西新建县 小平小道 外日——

一道闪电,引来一声惊雷,炸裂低空翻滚的云海怒涛,引来如注的急风暴雨。

窄窄的“小平小道”坑洼不平,积满的雨水向两边流去。

邓小平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挽着卓琳,他们迎着风雨,踏着泥水,沿着“小平小道”艰难地走来。

低沉的画外音:“一九七一年九月十三日,林彪偕妻子叶群、儿子林立果乘坐三叉戟飞机仓皇出逃,遂上演了折戟沉沙,摔死在蒙古温都尔汗的好戏!这时的邓小平同志仍然没有人身自由,继续在江西省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劳动,天天走在这条被后人叫做‘小平小道’的道路上……”

邓小平和卓琳停在风雨中的“小平小道”上,伸出右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向着风雨如注的远天望去。只见:

又是一道立闪,又是一声惊雷,响彻大雨织就的天空。

中南海毛泽东的书房 内 夜——

毛泽东坐在沙发上,十分吃力地看着手中的文件。

吴秘书引周恩来、叶剑英走进来:“主席,总理和剑英同志到了。”

毛泽东下意识地站起,身体一晃,险些栽倒。

周恩来、叶剑英疾步向前,扶住毛泽东。

毛泽东逞强地推开周恩来和叶剑英。

周恩来:“主席,坐着谈吧!”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