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1期 >> 正文
 
 
美国平等的历程
提供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08/11/05 15:46

基本信息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页码:467 页

·出版日期:2007年

·ISBN:7100050197/9787100050197

·条形码:9787100050197

·版本:2007年2月第1版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内容简介

在美国历史上的几个重要时期,具有多种含义的平等——直是公众辩论中举足轻重的主题。在很大的程度上由于启蒙运动所阐释的个体主义以及美国人通过英国普通法对个体主义的理解,权利平等成为北美各殖民地据以声言有权放弃他们对英国的效忠并建立独立国家的原则。尽管平等的思想并非时时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它已经永久地融人到了国民意识之中;在平等思想尤其突出的各种危急时刻之间的时间里,一股潜流始终保持着这一问题的活力,并时刻准备突破政治的表面。然而,不同时期持续不断的危机揭示出了若干个平等的线索或类型,它们时而交汇在一起,时而相互冲突。在本书中,我运用历史的和分析的方法将六种平等的类型加以区别和探讨;但是我们必须铭记在心的是它们时常是重叠的,甚至可以说,有时候它们相得益彰,而在其他的历史背景中它们却有可能相互冲突。


作者简介

J.R.波尔(J.R.Pole)是牛津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美国历史和制度研究;他曾是罗得斯奖学金获得者,现为英国学术院院士。其主要著作还有:《英国政治代表权与美利坚共和国的起源》(Political Representation in England and the Origins of the American Republic)、《通向美国历史之路》(Paths to the American Past)等。


媒体推荐

书评

“美国历史研究的一个里程碑,学术成就斐然的现代托克维尔。”

——《加拿大历史杂志》(Canadian Journal of History)

“波尔教授对美国历史上的平等这一主题的研究超过了任何历史学家。没有人能够充满信心地预见平等的未来进程,但是任何人都可以把这部专著作为理解其历史的最佳途径。”

——詹姆斯·麦克弗森(James McPherson)


目录

中文版序

第一章 在充满敌意的世界里的平等观念

哲学的先例和古代的典范

第二章 美国的环境:不言自明的真理的出现

不寻常的机会不平等的结果

……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