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 [今天是
]
 首页 | 概况 | 资源 | 服务 | 信息咨询 | 互动与沟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5月 >> 正文
 
 
孤独六讲
提供者: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03 16:24

索书号:I267.1/JX

作者简介
 

蒋勋,福建长乐人。1947年生于古都西安,成长于宝岛台湾。台北中国文化大学史学系、艺术研究所毕业。1972年负笈法国巴黎大学艺术研究所,1976年返台后,曾任《雄狮美术》月刊主编,并先后执教于文化、辅仁大学及东海大学美术系系主任。现任《联合文学》社社长。

蒋勋先生文笔清丽流畅,说理明白无碍,兼具感性与理性之美,有小说、散文、艺术史、美学论述作品数十种,并多次举办画展,深获各界好评。近年专注两岸美学教育推广,他认为:“美之于自己,就像是一种信仰一样,而我用布道的心情传播对美的感动。”

目  录
 

新版序

自 序

情欲孤独  021

语言孤独  069

革命孤独  111

暴力孤独  157

思维孤独  205

伦理孤独  247


 
   

                 版权所有: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